在加快建设新湖南的道路上携手同行

2019-11-06 15:43: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皮波]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皮波

近日,《人民政协报》刊发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的署名文章《坚持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 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聚力》。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湖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其中凝聚着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携手同行写历史,团结协作著华章。把时间的长镜头拉到宏观处,从1949至2019,人民政协与新中国一起,披荆斩棘,砥砺奋进,走过了漫长的奋斗历程,创造了辉煌的发展成果。杜家毫在署名文章中就指出,“70年来,伴随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人民政协事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了光辉业绩、展现出勃勃生机。”唯有对过去历程的无比珍视,方能凝集走向未来的前行力量。这既是启迪,更是激励。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70年来,人民政协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从百业待兴中奋起,于一穷二白中奋进,中国的这一路走来,见证了人民政协以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的双向发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的广阔舞台上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服务大局,为筑梦中国输出了不竭动力。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道路,是爬坡迈坎、更是滚石上山。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乡村振兴主动仗……站在时代“十字路口”的我们看到,越往后湖南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越艰巨,需要攻克的发展难关越多。针对这个时代的现实语境,杜家毫就指出,“越是重任在肩、使命艰巨,越需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越需要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

在加快建设新湖南的道路上携手同行。湖南从70年前的贫穷落后发展到即将实现全面小康的这一历史性成就昭示着我们,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要让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民政协的作用和优势不可忽略。杜家毫在署名文章中就强调,“新的历史条件下,湖南面临着繁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临着严峻矛盾风险挑战、面临着互联网时代多元思想文化交融交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凝聚共识。”基于此,我们更当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新的历史方位,坚守信念和定力,汲取经验和智慧,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同时,更要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皮波)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