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出群众满意的实际成效

2019-10-31 15:24: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陆仁忠] [责编:周泽中]
字体:【

陆仁忠

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检视问题就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拿着放大镜找问题,真正查清找准深层次的问题所在;整改落实就要拿出刮骨疗毒的果敢,突出“严、实、细”标准,坚持以群众满意根本目标,改出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

要树牢群众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一以贯之的不变宗旨。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最本真的身份就是人民的“勤务员”。特殊的身份赋予了党员干部特殊的使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应放在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整改问题也应如此。只有保持好与群众血脉联系,多以群众视角看问题、想问题,才能找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才能求出政策与群众诉求之间的最大公约数,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让群众感到满意。

要走好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依靠群众力量,化解风险矛盾,历来是我党重要的工作方法。抓问题整改也要立足基层现实,扎根于群众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养分,在群众监督和批评中完善整改方案、找准整改途径、转变整改作风、提高整改实效。要敞开大门、敞开心扉,主动把“评判器”交到群众手中,认真倾听群众的不同声音、不同观点,以“闻过则喜”的态度迎接群众评价,以“抓铁有痕”的整改回应群众期盼。

要巩固整改成果。整改问题是为了更好服务改革、服务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抓整改就不能只顾眼前“销号平账”,更不能只图应付检查,而应放眼长远,把问题整改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整改促发展、以实改促长效。要常态开展“回头看”、剖析反思,以不停步、不歇脚的韧劲,持之以恒巩固整改成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为地方发展增添动力,让群众从中得实惠。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问题整改实不实、整改成效好不好,群众才有评判权。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自觉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始终坚定“群众满意”这个唯一检验标准,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问题整改带来的新变化,才能在奋斗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得高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