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榜样!

2019-10-28 16:44: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青莳] [责编:周泽中]
字体:【

青莳

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已于10月21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晚间8点档首播。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都会不断涌现出各种各样的榜样,也正是这些榜样的力量促使着我们不断奋进、永不懈怠。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初心,每一道掌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从榜样中汲取坚守的力量。从前的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等故事,让我们明白坚守的力量其实一直深深地植根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灵魂之中,而“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是孟子的坚守;“不为五斗米折腰”是陶渊明的坚守;“不食无主之梨”是许衡的坚守,“为人民服务”是榜样们的坚守,而作为普通的我们,只有做好本职工作中的一点一滴,再从这些点点滴滴之处培养坚守的习惯,从而学会坚守。

从榜样中汲取实干的力量。榜样是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方向,榜样是一本书,为我们指点迷津。正是有这些实干的优秀共产党员,使我们日益接近伟大复兴的梦想,正是他们的实干精神,让更多的党员为之感动,受之鼓舞,自觉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实干才能兴邦,广大党员干部应不断从优秀共产党员身上汲取实干的力量,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拼博创新,努力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从榜样中汲取奉献的力量。我们要学习榜样们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不畏艰难的实干精神,学习他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我觉得人生价值在于贡献,而不在于一味地索取,只有为社会多做贡献,才会觉得自己的人生有价值,而我们最大的追求不正是人生价值的实现吗?而作为普通的我们,只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地强化自己的使命意识,全局观念,而有了全局观念,愿意牺牲个人利益维护全局利益,这就是奉献精神。

榜样具有无穷的感染力,我们应该看榜样、学榜样,以感动变带动、化感动为行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是榜样最厚植的底色,是最直观的人生哲理,传递榜样力量,践行榜样模范,就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要关头,我们要不断从榜样中汲取力量,继续前行。为国家发展添砖增瓦,解难题、涉险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