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球有市,“福地”才令人信服

2019-10-11 07:18: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责编:潘华]
字体:【

蔡矜宜

置身红彤彤的天河体育中心,享受着一场酣畅大胜,记者脑中却闪过两年前长沙贺龙体育场的画面——俄罗斯世预赛12强赛,国足1比0力克韩国队,《浏阳河》响彻星城。为纪念这场胜利,贺龙体育中心多了一座“中国足球福地”的石碑。

什么是“国足福地”?历史战绩佳、软硬件配备好是必须的,还有重要的一点是火热的球市。什么是球市?即“有球有市”。

魔鬼主场、天体看台、红色人浪……天河体育场令人震撼的氛围早已名声在外,这些离不开近年来荣光一身的“广州恒大”。

而作为“中国足球福地”的长沙贺龙体育场,虽然国足在这里的9场国际A类赛事无一败绩,能容纳4万人的看台也是场场爆满、热情四射。但我们的湘涛俱乐部正在中乙联赛苦苦挣扎,极低的存在感,让许多本地人都遗忘了这支职业足球队。

有了火爆的市场,还要有属于湖南人自己的球队、球文化,“福地”之称才能更令人心服、信服。

如何改变湖南足球的未来?周末带孩子去踢一场球、看一场比赛、为家乡球队呐喊加油……不论最终胜负如何,同哭同笑、共进共退,感受绿茵场的魅力。让下一代真正从骨子里热爱足球,如同热爱我们的祖国和故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