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热爱,长假更出彩

2019-10-04 10:17:4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袁云才]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袁云才

国庆长假已过去三天,长沙城乡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国庆气氛。星城街头,不少商场反复播放着阅兵盛况,人们百看不厌;一些社区、村组织以爱国为主题的文艺节目演出,吸引了大批观众;很多红色旅游景点成了游客热门“打卡”地;更多人则情不自禁地一遍遍吟唱着爱国歌曲,“我爱你,中国”成了最流行的心声表达语。

热血沸腾、激情四射,成为这个假期的醒目标签。爱国,有如一个巨大的磁场,将亿万道目光吸引到同一个焦点,将亿万颗心召唤到同一个节奏跳动,将亿万个梦想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爱国,使这个假期正能量“爆表”,人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经受着心灵的洗礼与升华,这跟单纯的休闲娱乐相比,是一种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国庆阅兵式上展示的这个标语,道出了一个深刻哲理:信仰就是凝聚力量的磁石,是点燃希望的火把。而爱国,则是天下炎黄子孙共同的信仰,不管从事何种职业,无论身处哪个地方,我们都如一个个小小的磁针,无时不刻受这磁场的吸引。

心中有热爱,长假更出彩。愿我们将满腔的爱国热情,融入血液,化为浑身使不完的干劲。这样的假日,最让人难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