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懈奋斗,巩固好发展好强大中国

2019-10-02 15:23: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潘华]
字体:【

李强

当新中国走过一个足以令人为之动容的光辉70年,当中国已站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的历史起点上,当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越来越大,世界越来越需要中国,我们可以自豪地说:社会主义中国已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所言,“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新中国70年,是一部创造人间奇迹的历史。今天,一个日新月异、充满期望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革命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正所谓船到中流浪更急、人道半山路更陡,当此更需要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作帆、以奋斗为浆,向前走不退缩,巩固好发展好,创造更多的奇迹,让社会主义更加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不是简单延续历史文化的母版,不是机械套用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设想的模板,不是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实践的再版,也不是国外现代化发展的翻版,而是中国人民独立自主创新的新版。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条充满无限生机、有着无限可能的路,一条越走越宽广的路,一条通往中华民族复兴的必然之路。

“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人民”,中国人民有多拼,中国奇迹就有多壮美,在中国大地上,亿万追梦人的脚步从未停歇,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团结奋进、勠力同心,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极大地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地影响了世界。

在走向民族复兴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你在一起”,始终恪守一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我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我的中国。” 只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懈奋斗,巩固好发展好强大中国,社会主义中国就一定能更加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相关专题:欢度国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