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湘大地奏响“计算万物”的时代强音

2019-09-11 20:20: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皮波]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皮波

9月10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开幕。(9月10日 华声在线)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身处中部地区的湖南搭建舞台,自信地向外界展示近几年的发展成果:岳麓峰会让全球互联网再度进入“长沙时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湖南力量,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见证了自主创新的机械湘军……顶级盛会的纷至沓来,汇聚璀璨的产业星光,让“当好东道主”的湖南几度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如今,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开幕,更是在“敢为人先”的湖湘大地之上奏响“计算万物”的时代强音。

计算万物,湘约未来。永久落户湖南的世界计算机大会,秉承“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理念,为全球计算机产业搭建一个国际性、权威性的交流平台,共同推动全球计算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计算机大会之所以能够与湖南携手同行,除了青睐于这块经济快速发展的热土,更是窥见它在计算机产业领域的巨大发展空间。这两个要素的相辅相成,成为湖南能够在世界计算机领域秉轴持钧的关键。

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当计算机插上产业的羽翼,世人就将见证“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深刻变化——依托计算机产业优势,长沙极力打造“自动驾驶第一城”;通过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圈,树根互联已经成为国内工业互联网领域成长最快的准独角兽企业;站在“区块链+产业”的风口,长沙星沙区块链产业风生水起;让大数据发声,拓维信息联手华为引领“互联网+教育”……搭建产业舞台,实现整体发展,芳卿可人局面的背后,是湖南抓产业、谋产业、强产业的战略定力,更是科技创新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方向指引。

因势而动,顺势而为。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是我国计算机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性盛会。湖南在这场高起点、高规格、高水准的科技产业盛会之中,当有更多的时代思考:面对蓄势待发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唯有抓住机遇、克服挑战,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才能得到发展新生机、新活力,也才能给当地人民带来更好生活、更多福祉。此时,湖南具有“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创新优势、产业优势,更是在自主可控计算机、信息安全等新兴产业朝气蓬勃、动能强劲。此次,世界计算机大会给湖南在区域发展进步提供了良好契机。乘势而上,有所作为,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湖南必将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