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计算强动能,湘约美好新未来

2019-09-11 20:18:5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胡辉

9月10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开幕。(9月10日 华声在线)

又一次,魅力长沙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这一场聚焦计算机生态、计算机未来、网络安全、人机连接、AI算法、新型计算等领域的国际性、前沿性科技盛会,以“计算万物,湘约未来”为主题,为计算机及其相关产业发展凝聚起了磅礴动力。

计算万物,湖南实力有目共睹。自2014年以来,长沙移动互联网产业“从无到有”,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之后的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位于长沙的国防科技大学研发的“天河”“银河”系列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居全球前列;2018年,湖南电子信息产业年营收突破2000亿元,移动互联网产业年营收突破1000亿元、近5年增加了15倍,计算机相关产业正成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计算万物,“中国智慧”可触可感。此次大会群英荟萃,多项中国领先科技实力“圈粉”。蚁坊软件跻身全国舆情监测细分领域第一方阵;依托计算机产业优势,长沙打造“自动驾驶第一城”;快递无人车10个月派件万余单;拓维信息联手华为引领“互联网+教育”……“中国智慧”带来“中国速度”,“计算万物”在中国大地上创造了一个个奇迹,也为大会带来了一个个生动的样本。

计算万物,中国有诚意和担当。“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这是群策群力的舞台,是合作共赢的窗口。当今世界,全球计算机产业正处于发展的十字路口,要突破传统计算机发展面临的“天花板”,找准量子计算、类脑计算等新型计算技术方面的新曙光,需要我们紧紧把握关键节点,汇聚全球智慧,研判发展趋势,共商发展大计。此次大会正是秉承“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理念,为推动全球计算机产业健康发展铺路搭桥,凝聚共识。

“计算力就是生产力”。当前,全球1300多位企业、机构和政府部门人士参会,行业专家共聚一堂。于长沙来说,举办这样的盛会,是挑战,也是机遇。借大会的东风,充分展示城市良好形象和产业基础,长沙一定能进一步打造智能化产业高地,为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世界计算机产业发展贡献更多“湖南智慧”和“湖南力量”。

2014年以来,长沙连续成功举办6届互联网岳麓峰会,一次次盛会的举办,彰显了中央对湖南和长沙的信任,也奏响了长沙开放崛起的时代强音。我们坚信,有基础、有优势、有人才,长沙一定能不负众望,取得此次大会的圆满成功。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