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看见不一样的湖南

2019-09-10 17:04: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远山]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外交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将于9月12日(本周四)下午4:30在外交部南楼举行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创新湖南,融入世界”。

湖南,这片丰饶的大地,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巨变。湖南从一个内陆省份,一举跃升为全国经济十强、科技大省、创新强省。超级计算机、超级杂交稻、磁浮技术……“湖南智造”的力量不断凸显。在经济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的同时,湖南同样不忘“软”建设:文创“湘军”独树一帜、服务型政府建设纳入法制轨道、城乡环境基础建设持续发力。而这一切带来的蓬勃动力,又让更多投资者、外来人才看到湖南的潜力无限,172家世界500强在湘投资,让湖南成为内陆开放新高地,有梦想的年轻人在此扎根发展,为热土贡献青春与才华,也成就了湖南高新产业的知本基础。

这种种发展盛景应当让更多人了解,外交部和省人民政府共同推出的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就是要让世界看见不一样的湖南,让人们了解湖南这些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让人们见证三湘大地更美好的未来。

当全新面貌的湖南踏着自信的步伐,向世界各国的朋友走去,就会有更多人看到,湖南何以拥有如此令人惊奇的成长动能? 湖南坚定不移、持久而深入地走模式创新、科技创新、服务创新之路,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拥有了坚实的制度与环境支撑,也让融汇于全省的开放、进取文化,变成最为活跃的生产力。

所以我们才看到,湖南企业的不断壮大,百花齐放,包括制造业在内的众多行业具备了更强的科技创新能力,从而顺利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所以我们才能了解,正是由于湖南省委省政府强化政策扶持,加快平台建设,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有效加快了创新型经济建设的步伐。这种新型发展方式的大力拓进,让湖南的互联网、先进制造与自动化、航空航天技术、高技术服务业、生物与新医药技术等新业态如虎添翼,实现了高效能、低成本增长。

当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政府要员、企业家、民众都能深入接触新湖南,湖南也就建立了更广阔的全球“朋友圈”,不断汲取世界先进经验,充分吸纳人才、资金和技术,加速推进全省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完成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实现各类市场资源的一体化高效运用。我们未来将看到更多的跨国企业来湖南投资,更多操着英语、法语等不同国家语言的科技人才、文化人才、经济人才来湖南开辟人生的新赛道。我们有理由相信,湖南将给各国伙伴带来更多的时代机遇,也将于坚定不移、全面、持久而深入的开放中, 创造更多的经济增长极,带动更多湖南人在包容、自由、多元的创新创业氛围中,完成新的梦想。

全球推介活动是湖南向全球潜在合作伙伴的挥手致意,是用一系列已经取得的奇迹来改变人们的传统认知,在真诚的沟通与交流中寻找更多共创财富的机会。相信这次全球推荐互动必将取得成功,湖南与老朋友、新朋友牵手,一起绘就更有吸引力的创新面貌。

远山

相关专题: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你不知道的新湖南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