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建设新湖南的步伐迈得更快

2019-08-27 21:48: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周泽中]
字体:【

李强

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有嘱托,倾注深情、寄予厚望。2013年11月、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湖南视察,2016年3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就做好湖南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和指示,提出了“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指示要求,为推动湖南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对湖南来说,因为牢记嘱托,所以明确定位图奋起,变区位优势为经济优势、竞争优势,使得今日的湖南正凭借“结合部” 的优势,下活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开放的大棋,成为内陆开放新高地;因为牢记嘱托,所以深入实施开放崛起战略,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书写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崭新篇章;因为牢记嘱托,所以把握好“加法”和“减法”、当前和长远、力度和节奏、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坚决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淘汰落后产能,优化发展环境培育新动能;因为牢记嘱托,所以以“铁心”护“绿心”,建设生态强省,努力探索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湖南应有的贡献;因为牢记嘱托,所以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仅三年来全省就实现680多万人脱贫。

牢记嘱托,奋进潇湘。这些年来,湖南经济总量不断跨越,特别是近十年来,实现三次“升级跳”,2018年全省经济总量达3.64万亿元,居全国第8位,中部第3位。在推动中部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大势下,湖南已站到了新的起点上。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再学习、再对标、再提高,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各级各部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和解决贯彻落实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着信念学、学出信念来,带着感情学、学出感情来。

牢记嘱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三湘大地只有“一直在路上”,“软任务”变成“硬约束”,才会迸射出“理论一经掌握群众,就会变成物质的力量”,在前行的路上就能跑得更快,离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目标更近。

相关专题:牢记嘱托 湖南行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