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互联网发展的湖南高地

2019-08-21 21:23: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格尔] [责编:潘华]
字体:【

丁格尔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发布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快乐阳光、竞网、草花互动等多家湖南互联网企业入围全国百强。

无论从入围全国百强的数量来看,还是从今后湖南互联网发展的潜力看,湖南的互联网企业均呈现出蓬勃发展、后劲十足的态势。

互联网行业是社会新业态,是朝阳产业,已经广泛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湖南互联网发展起点标准高、发展速度快,2019年多家湖南互联网企业强势入围全国百强,即是一个重要标志。毕竟,互联网在东部沿海发达的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起步早、基础好,湖南互联网企业在强手如云中突出重围、脱颖而出,秘诀何在?

湖南对互联网敏锐感知、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敏锐认识到互联网发展的优势及广阔的应用前景。早在2011年即印发《数字湖南建设纲要》,为互联网行业发展做好了顶层设计。近些年,省委省政府不遗余力推动全省互联网行业发展,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打造了互联网“岳麓峰会”等知名品牌,营造了湖南互联网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互联网人才大量聚集、后发赶超。人才是互联网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湖南互联网企业快速发展,得益于聚集一大批高精尖的互联网人才。这些人才,培养在省外甚至国外,甚至工作也在省外甚至国外,但籍贯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对他们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引导回湘投资兴业、共享发展,从而为湖南互联网企业发展注入最强劲的动力,并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后发赶超。

湖南人创新精神在互联网时代荣光焕发、高歌猛进。湖南人自古敢为天下先,在革命时代抛头颅、洒热血在所不惜,在互联网时代敢于争做网络弄潮儿。

湖南互联网发展具备良好的基础和比较优势,互联网已经成为全省重要的产业。互联网行业发展特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放眼未来,湖南互联网发展应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就是在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激烈竞争中,打造互联网发展的湖南高地,将互联网真正打造成为像湖南工程机械、杂交水稻等走向全国、走出世界的名片。

相关专题:网络强国 湖南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