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为湖南添彩,为未来赋能

2019-08-16 19:47: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言]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鲁言

春有播,则秋有收。

春有华,则秋有实。

近日,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榜单和《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发布,湖南3家企业赫然上榜。

在激烈竞争的互联网大潮中,敢为人先的湖南人,矗立在新时代的风口, 用实打实的业绩,向世界再次展示互联网发展的“湖南实力”;也凸显了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高质量,毕竟能入百强者,都是行业的佼佼者。而且今年上半年,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638亿元,同比增长22.6%,再次展示了互联网发展的“湖南速度”

互联网经济是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经济发展结构的有效方式。自2014年4月,首届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举行,移动互联网的种子在那个春天播下。走过5个年头,互联网产业带给湖南的荣耀历历在目,带给湖南的启示也更加清晰。随着互联网产业在湖南的枝繁叶茂,互联网经济正成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成绩不可能一蹴而就,速度也不能是一飞而冲天。互联网发展的“湖南速度”,呈现在中国互联网版图上的,是湖南在互联网领域持续深耕细作、不断努力的长期积累。

善抓机遇者,大事有成。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兴起的大背景下,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以信息化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不容错失,而在这场全球化的角力与较量中,经世致用,敢为人先的湖南绝不可能缺席。

从高级决策层的深度洞察与达成共识,到省委、省政府先行先试,及早布局,提出打造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高地、形成千亿规模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从首届互联网岳麓峰会长沙揭幕,到连续举办了6届互联网岳麓峰会,湖南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互联网界达成“冬有乌镇,春有岳麓”的共识; 从湖南把互联网产业作为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四新经济”、优化产业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着力加以推进,到接连出台《关于进一步鼓励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电子商务、网络安全、工业机器人、终端制造、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深耕合作,导入更多新产品、新模式,布局更多新业态、新基地;从一系列专项政策举措制定出台、一大批移动互联网产业湘籍企业家回乡创业和示范带动,到包括58集团在内的不少互联网企业巨头“情定”湖南,纷纷布局和投资,仅2018年,长株潭区域互联网企业总部(第二总部)项目就达到32个,湖南按照既有的发展蓝图持续推进,互联网经济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未来不断赋能,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态势逐步显现。

未来已来,行者先行。勇于潮头唱大风,从来都是湖南的姿态。面向未来,湖南人一定能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勇挑重担的气魄、奋发向前的行动,在“在网络强国建设中彰显湖南作为,奋力走在前列”!让互联网继续为湖南添彩,为未来赋能!

相关专题:网络强国 湖南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