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整改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

2019-08-14 19:03: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马海德]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马海德

8月13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工作情况交流会上强调,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进一步强化责任、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抓好落实,以整改问题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杜家毫书记既充分肯定全省第一批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又对第一批单位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及第二批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任务,突出强调了以整改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的要求。

抓好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堤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弄清楚领导干部初心从哪里来、使命到哪里去。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就是一个理论武装的过程、一个筑牢思想堤坝的过程,必须做到学得进、记得住、信得过、用得上,时刻确保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领导干部理论武装就及时跟进一步,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现实问题,端正教育靶向。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坚持问题导向是中国共产党搞革命、抓建设、促改革的鲜明特色。杜家毫书记强调:“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坚持了问题导向,聚焦了现实问题。这些问题包括中央指导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学习探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问题等。以钉钉子精神解决这些问题,主题教育就对准了靶子,避免了空对空。

压实工作责任,倒逼纵深推进。主题教育是领导干部一场深刻的思想运动,也是一场繁重的促进工作的实践运动。必须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特别是防范厌倦懈怠、闯关过关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向纵深发展,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于此,要充分发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等部门的作用,各司其责、履职尽责、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推动全省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