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群众操心事 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2019-08-13 19:23: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李强

8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反馈意见,通报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听取省妇联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省第十三次妇代会有关筹备工作。(华声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一针见血地指出,目前,一些党员干部为民服务不实在、不上心、不尽力,脱离群众。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可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目标。

事实上,对于党内的任何一场主题教育,群众的期盼基本都锁定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越来越高,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越来越紧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越来越足,不断呈现出新变化新气象,尤其期盼现实之中一些操心事烦心事能够得到妥善解决,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因此,湖南省委提出要把主题教育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及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任务精准发力,敢于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这不仅体现对“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一要求的落实,而且也顺应了群众对这次主题教育的热切期待。

从中央第一指导组意见反馈情况看,既充分肯定湖南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又有针对性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不论是学习上的问题,还是工作作风上的问题,这些问题不加以解决,最终就会影响为民服务的质量,从而背离群众的期待。所以,必须把中央指导组的反馈意见贯彻到主题教育实际工作中去,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