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A4纸,见证军民鱼水情

2019-07-15 12:52: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辉] [责编:周泽中]
字体:【

胡辉

近日,湖南衡山县遭遇强降雨。7月10日,湘江衡山站汛情危急。当天,武警某部200多名官兵赶赴衡山县抗洪抢险,计划临时驻扎在衡山县城西完小。因为这一次临时驻扎,素未谋面的抗洪官兵与小学老师在A4纸上的留言,却走红了网络报端,刷屏了朋友圈。

“致最可爱的人:因条件简陋,敬请谅解!室内的纯净水、茶叶等物品请放心使用。房间WLAN为ZWC,密码是12345678,为衡山抗洪抢险的你们辛苦了!顺颂,晚安。”周老师的留言充满对抗洪官兵的爱戴。“军人,守卫国土家园,可爱。教师,培育国之栋梁,可敬。岗位不同,责任相当……”武警某部副大队长何善钦的留言,体现军人对教师的敬意,也体现了军人的初心与使命,彰显满满的正能量。

A4纸不大,却饱含教师对军人的敬意。为了让抗洪军人有落脚之处,10多位老师一起打扫教室和办公室卫生,准备好水杯、被子、矿泉水、西瓜等用品和食物,检查空调、风扇、开水壶等电器设备;做事细致的周老师担心武警官兵吹空调着凉,中途专门回家取了条毛毯;担心官兵们被蚊虫叮咬,又在办公室点了一支驱蚊艾条……这细心的准备背后,处处流露出老师们对抗洪军人的敬意。

A4纸虽小,却彰显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在风雨之中,他们冲锋在前,但是,他们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同,他们觉得自己只是忠于职守。城西完小校长赵和华说,这几天,武警官兵们在学校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抗洪抢险的间隙还帮学校打扫了卫生。看看他们席地而眠的条件,想想他们在泥泞中、在洪水中就餐的样子,感受一下他们一天才睡三四小时的艰辛,对这些最可爱的人,我们又怎可能不心生感动?

“绝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让军人成为社会最尊崇的职业”。军人是个特殊的职业,肩负着神圣的职责,他们不仅是最可爱的人,更是最值得信赖的一个群体。在抗洪救灾的紧要关头,这些冲锋在一线的人,这些在危难关头逆行的人,理应受到各行各业的人们尊敬。城西完小的老师们,为我们树立了尊崇军人的榜样;而这些抗洪的官军们,也以其质朴的军人本色给予了我们最真的感动。

这张A4纸是军人与教师互敬互爱、军民情深的最美见证。12日早上6点多,何善钦和他的战友们从学校整装出发,抓紧时间加固堤坝。根据天气预报,当地还将有新一轮降雨。他们又将奔赴新的战场,又将写下一个个新的留言,谱写下一曲曲军民情深的赞歌。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岗位不同,责任相当”。每一个小我都履行好岗位职责,勇于担当自己的使命,军民一心,我们何惧风雨?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