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援彰显以人为本

2019-07-12 08:57:5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袁云才] [责编:刘畅畅]
字体:【

袁云才

当急需透析治疗的尿毒症患者陈女士被洪水围困时,金汇通航的救援直升机来了!昨日发生在衡东县的这一幕,看得人心里暖乎乎的。无独有偶,前日在醴陵市神福港中心卫生院,两名被洪水围困的孕妇被消防直升机送往大医院生产。这些暖心的场景,无不彰显出全省防汛工作中“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这句话沉甸甸的分量。

调用直升机救送病人、孕妇并非小题大做,这恰恰是人本情怀的彰显。众所周知,洪水无情,防汛容不得半点侥幸心理,必须尽可能做好一切应急措施,绝不能打无准备之仗。换言之,在灾难到来之前就要全力以赴,兔子要当老虎打。无论遇到什么情况,无论付出多大代价,都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直升机救人的成本虽有点高,但再高也比不上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金汇通航的直升机目前已备勤长沙,随时待命用于应急救援,这让星城市民心里平添几许温馨。对于奋战在防汛第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也是一种无形的声援和鼓舞。“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希望在这轮防汛工作中,全市各类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能做到无缝覆盖,切实保障我们的家园安全度汛。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