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亮”点,中非经贸博览会携精彩而来

2019-06-27 11:09: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言]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鲁言

一场国际性盛会,即将燃爆长沙!中非经贸博览会将隆重启幕。

这是火热非洲与火辣湖南的一次激情交融与碰撞,这是中非人民心手相联、友谊升级至2.0版的一次美妙合唱,这是世界经贸发展史上的一曲非凡交响,这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次精彩对话……

这是湖南首个国际性、国家级、常态化的经贸平台。53个非洲国家联袂而来,万余名嘉宾欣然到访,14场活动、五大板块的展览展示……迎接盛会,湖南已备足精彩;共襄盛会,湖南亮点纷呈。

亮点之一:众。本次博览会共有三多:参展人数多,征集项目多,各种活动多;可以说,是人气、资源与力量的多种叠加。目前,53个非洲国家全部飞来星沙,6个主宾国为乌干达、埃及、塞内加尔、科特迪瓦、安哥拉、坦桑尼亚。国内各方参会和参展同样超出预期,31个省区市、16家一级央企和100多家央企子公司或控股公司、近800家行业重点企业参会或参展,参会规模将突破万人。共征集到各类合作项目233个,金额总计747亿美元,项目来源覆盖央企、省区市国企和对非合作重点民企,涵盖39个非洲国家,涉及投资、贸易、工程承包等类别。14场活动分别是“1个开幕式、4场专题研讨会、3场经贸洽谈会、3场专业论坛、3个配套活动”。人流、信息流、资金流、技术流汇聚,智慧与财富,合作与共赢,必在此撞击出新的火花。

亮点之二:新。本次博览会首次发布《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这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中非合作“授人以渔”指导思想的重要创新。“一本书一个展”,就是通过向全国征集245个成功的案例,从中间筛选了101个案例,编印成了中非经贸合作的案例方案书,这本书介绍的都是一些“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中非经贸合作成功的案例。从中又筛选了40个以声光电的形式在这次展览会进行展出,打造对非经贸合作“方法论”的精品盛宴。“一个案例方案胜过一打道理”,案例方案凝聚着“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方案”,可以说是一部智慧成果集、实践方法论、合作指南书,对于助力非洲发展可以说是科学实用,对双方进一步深耕合作指导作用明显。

亮点之三:长。本次博览会首次将互联网技术全面植入中非经贸合作,打造“永不落幕的中非经贸博览会”。通过网上博览会这个数字平台,把中非经贸合作的信息、项目、政策、机制放在网上平台上,中非两国企业、中非两国地方政府都可以从数字平台上进行对接。同时,在湖南高桥市场打造了一个非洲商品展销馆,非洲的商品能够长期在这个展销馆里面展销,能够有更多非洲商品走进湖南、走进中国。展销馆和网上博览会构成了线上线下、永不落幕的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就在今天,中非经贸博览会携精彩而来!

相关专题: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