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抓好主题教育

2019-06-19 19:21: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林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林伟

为期3天的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6月17日在省委党校开班。在上午举行的开班式上,省委书记杜家毫为全体学员讲党课;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交流。

部署在前,行动在前。从省委常委会会议,到赴汝城沙洲村开展学习讨论;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到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以及专题研讨交流,见证了湖南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确定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启动主题教育,目标具体、指向明确,突出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目的就是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自上而下的率先垂范,历来是省委的“习惯动作”。杜家毫书记以身作则,在讲党课时结合我们党90多年的光辉历史和宝贵经验,联系自己的学习体会、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就如何理解、把握和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与读书班学员们深入交心交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真挚的话语、深沉的情感,传递着省委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鲜明态度,凸显了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抓好主题教育的坚定决心。

万事学为先,成事干为首。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取得扎实成效,省委有明确的要求、有具体的方案,这既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特别是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体现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要求,体现了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的要求,体现了聚焦主题与列出专题相结合的要求,体现了省委带头、上下联动的要求。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湖南的各项工作要想做出成效,必须真抓实干,稳扎稳打,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应该看到,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其常态化制度化,有力推动了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但是,事业发展永无止境,与湖南肩负的使命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无论在理论武装、思想政治上,还是在为民服务、干事创业上,都还有不少问题、存在不小差距。

学以致用,读书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省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等一系列重磅行动,已经给全省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榜样、形成了示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作为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把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奋力走在中部地区崛起前列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