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让主题教育更深入人心

2019-06-12 21:37: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辉] [责编:周泽中]
字体:【

胡辉

近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6月10日《人民日报》)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一个民族想要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纲要》印发,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不忘初心的营养剂和干事创业的强动能。

学习《纲要》,我们有足够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有目共睹,“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令世界为之震撼和惊叹。种种辉煌成就表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发展的力量之源和智慧之源。这一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思想,也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学习《纲要》,让主题教育更深入人心。《纲要》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在学习中将“学读本”与“学原文”结合起来,必能更好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读懂新时代中国发展理念,更能科学开展工作;体味党员干部为民初心,更能坚定信仰信念;体味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更懂得清正廉洁作表率……可想而知,将《纲要》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必将理论学习更有收获,思想政治更受洗礼。

学习《纲要》,重在真抓实干见成效。学习只是途径,落实才是目的。一切教育学习,只有回归到为人民服务上才显意义。学懂弄通,终究要落到做实上,也只有真学真懂、融会贯通,才能在做实上见功夫、出成效。因此,学习《纲要》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也只有理论联系实践,学习才能见成效,显意义。

使命引领未来,使命呼唤担当。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重要节点上,我们回望来路,回望初心,更能坚定前行的方向。理论是时代之光,我们坚信,在《纲要》的指引下,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一定能走好新的长征路,以实干实绩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相关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