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场秀出“湖南实力”“湖南魅力”

2019-05-08 21:46: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垣璐] [责编:夏博]
字体:【

胡垣璐

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脚步已越来越近。全省30多个单位、1800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目前已经就位,为展会提供全面服务保障,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商和专业观众。(华声在线 5月7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工程机械,可以应用于国防建设、交通运输建设、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等领域。强大的工程机械实力,能为国家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湖南企业在工程机械领域一直都是“声名显赫”, 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沙拉开巨幕,能进一步为湖南带来什么?

可以确定的是,湖南又能在国际舞台上秀“肌肉”了。众所周知,中国是全球工程机械第一大市场,而湖南则是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最具代表性的集聚区。从产业聚集的角度看,长株潭衡工程机械领域拥有82家规模以上企业,在长沙集聚了三一、中联、山河智能等知名企业和200多家配套企业。就产品种类而言,可生产400多个型号规格的产品,具备国内70%的工程机械品种生产能力。在此次机械展上,湖南企业可以“主场作战”,向世界展现自己的明星产品,集体秀出湖南的实力。

除了在工程机械领域的秀“肌肉”,此次活动也是彰显湖南软实力的好机会。办好一次国际性的大型活动,绝非易事。近年来,湖南举办了“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等等大型活动,在大型活动的议程安排、活动布置、人员接待、媒体宣传等方面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重要客商、各领域学者、驻华大使及商务参赞等嘉宾来湘,定能从活动中感受到湖南的魅力。

秀出了“肌肉”、展现出了软实力,就能更好地扩大“朋友圈”了。千余家中外工程机械企业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来参会,就是湖南企业与世界顶尖巨头学习交流的好机会。要知道,湖南工程机械取得可喜成绩之余,并非没有短板。假如想让弱势的部分逐渐强大起来,向“高手”取经是必不可少的。而对于行业未来的走势,也能在交流过程中捕捉到“风声”。

“不在中国争地位,而为中国争地位。”期待通过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能够让湖南企业在全球同行中秀出风采,帮助湖南企业更好地把握住行业发展趋势,坚定信心,在机械工程领域取得更高更好的成绩。

相关专题: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