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潮岳麓,敢为人先者一脉“湘”承

2019-04-03 23:28: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江声] [责编:潘华]
字体:【

江声

两万人报名参加,近三百位业界嘉宾联袂而来……始于2014年春天的岳麓峰会,如今已是“冬有乌镇,春有岳麓”的佳话。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超过千亿,移动互联网湘军蔚然成军。

时代大潮风云际会,敢为人先者一脉湘承。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魏源,湘军的创立者曾国藩。近代以来,敢为人先让湖南人大放光彩。进入互联网时代,在区域竞争日趋激烈,北上广杭等城市遥遥领先的格局下,移动湘军异军突起,省会长沙一跃而成中国移动互联网“第五城”,正继承发扬了湖南人的精气神。

发展移动互联网经济,敢为人先者勇立潮头。五年来,湖南不走扎堆风口、重复竞争的老路,力争互联网企业第二总部落户;通过创新推动技术迭代,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等领域形成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三湘大地一改传统经济居主导的结构布局,总部经济风生水起,移动互联网产业蓬勃而上。无人驾驶、一键体检等互联网的未来形态,正在这里发育。

万物互联时代,敢为人先者才有未来。移动互联网赋予的机遇,在智能互联时代,拥有了新的内涵。本次峰会以“智能网联·于斯为盛”为主题,很多嘉宾的精彩言论可谓金玉良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为汽车如何智能网联,划出了路线图。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曲道奎提出“用智能制造技术陪伴晚年”……思想的火花在碰撞,移动互联网的种子,又一次在岳麓播撒走向世界。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它就将以湖南智造的面貌出现,深深地改变我们的生活。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