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风口 书写更多互联网产业发展好故事

2019-04-03 20:35: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小柒​] [责编:潘华]
字体:【

小柒

岳麓峰会已经走过六个年头,2014年第一届岳麓峰会在岳麓书院门口搭台举办,300人参会。2019年第六届岳麓峰会梅溪湖已经成为互联网界著名地标。五年间长沙互联网企业从不足200家到突破20000家,互联网产业营收由不到60亿元猛增至900亿元。

从2014年至今,互联网岳麓峰会成为一面越举越高的旗帜,吸引越来越多的湘籍互联网人才回湘投资、创业,推动湖南成为互联网发展新高地。

为吸引互联网企业来湘投资发展,湖南在政策上的大倾斜是有目共睹的。芙蓉人才计划为湖南互联网智能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和智力支持,财政和政策的支持让人才来得了、留得住;重拳整治房地产乱象,坚持房住不炒,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也保证了高新人才的安居乐业;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创新探索以及“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网络壁垒,审批事项“一网通办,在线办结”,政务服务强化了主动性、便捷性,破解了企业发展堵点、难点。

优惠政策一马当先,营商环境清朗舒适,政策高地、服务高地,房价洼地、创业洼地业已形成。 5年时间里,大批湘籍互联网大咖回长沙创业,这里,不仅是百度、腾讯、华为等互联网巨头青睐的互联网产业“第五城”,更是中兴、58集团、映客直播等众多知名互联网领军企业的第二总部。

早在2014年,湖南开始呼唤移动互联湘军回乡创业,2018年岳麓峰会上,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更是向互联网企业发出了“春天的邀约”,2019岳麓峰会开幕式上“长沙互联网发展白皮书”发布。

一个小结意味着回首来路,整理行装,扬帆再起航。2019湖南又站在互联网发展新的起点上。由PC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的主战场也从上半场的消费互联网,转向下半场的产业互联网,相信敢为人先的湖南人在完成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完美嬗变后,能再次迎接风口、抓住机遇,书写更多精彩的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故事。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