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脱贫“微力量”,播洒春的希望

2019-03-30 21:33:32 [来源:红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回荡于阳春三月:“弘扬扶贫济困、邻里相帮、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您关注的目光、亲切的问候、扶助的善举,将让贫困乡亲获得更多前行的力量、改变的勇气,感受更多社会的温暖和春的希望。”

这些动人话语,出自于一份倡议书。湖南省文明办、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省妇联等单位联合倡议,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旨在广泛动员起社会各界力量,一道参与脱贫攻坚最后的总攻,确保全省所有贫困群众一道如期迈入小康。

“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倡导施援手者力所能及地奉献爱心,如“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可以把富余衣物、家具、电器捐送到贫困户家中,以小善积厚德,以小爱显真情;可以为贫困户授一门好技能、送一个好项目、教一种好方法……这其实是在以“帮助微力量”,汇成一条爱心长河,给困顿者以有助,播洒春的希望。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一家有难,众人相助。作为社会中的一分子,当我们有能力时,就应该回馈社会,尽力在别人最需要帮助时,搭把手、拉一把,做一个温暖世界的爱心使者。也许我们并不富有,但在助人的过程中,我们能收获快乐,实现个人价值。钱财乃身外之物,只有将之用来做有意义的事情,用在该用的地方,钱财才有了价值。

“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根据贫困群众需求,精准募集爱心物资,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帮扶,搭建起的爱心资源汇集、供需无缝对接的公益大平台,能营造人人可为、人人愿为、人人能为的社会扶贫氛围。

“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能不断凝聚社会爱心磅礴力量,充分利用“爱心+扶贫”的引领作用,给予有困难有需求的群众切实帮助,用朴实、有感召力的爱心唤醒他们沉睡的心,调动起他们脱贫致富的积极性。用行动感召,用言语感化,帮助贫困群众挖穷根、谋思路、找门路,让他们看到出路、增加希望、迸发热情,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进入了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持之以恒、艰苦奋战,发起最后的总攻,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把牢了“总方向”,贫困群众的自强自立踩了一脚“油门”,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善行义举则是“加速器”。奏响社会各界参与的“大合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能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才能一个不能掉队。

文/碧云

相关专题: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