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破山中贼,也破心中贼 ——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谈起②

2019-03-27 15:44: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江声] [责编:刘茜]
字体:【

既破山中贼,也破心中贼

——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谈起②

江声

王阳明说,“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共产党人说,既破山中贼,也破心中贼。今日上午,我省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成果,一年来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028起。黑恶腐败分子痛了,身边人民群众乐了,广大党员干部在灵魂深处受教育,腰杆更硬了。

扫黑除恶,任何人都不能有侥幸心理。文烈宏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夏顺安“私人湖泊”案、“7·24”等非法采砂案涉黑涉恶大要案件的查办,大快人心更警示后来者:不管是谁,法纪面前不留情面。无论是把持基层政权、横行乡里,还是给黑恶分子放高利贷、经营黄赌毒场所充当保护伞,都属社会毒瘤,要剜肉刮骨,连根拔起。

正义面前,不容魑魅魍魉。《桃花扇》中谈到,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涉黑涉恶涉腐,财富来得虽快,但在法治铁锤之下,顷刻瓦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打与防相结合,坚持对照查处的一系列问题和案例,红红脸、出出汗。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心中防线,破心中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