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让基层干部更务实

2019-03-25 19:40: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江声]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江声

最近,湖南省委制定出台《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针对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反应慢、喊口号、搞变通,重留痕轻实绩,随意追责问责等突出问题……向慵懒散亮剑,为基层减负。让干部轻装上阵,更加务实干事,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黑格尔说,一根稻草可以压垮一匹毛驴。因为这根稻草是在临界点上增加的。不同层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传导作用下,基层往往稻草累积如山。

比如对环保精神的落实,搞变通打折扣。最终出事的是基层,承受一线压力的,也还是基层干部;再比如,习惯以会议落实会议,大搞痕迹主义。白加黑,5加2,就成了很多地方基层干部的日常办公状态。减负,正是让基层干部聚焦办实事,提升工作效率,担当作为,办好每一件实事。

上面千层线,下面一根针。20条措施,每一条都针对具体问题,深入剖析。对照此,从一人一事抓起,一文一会改起。实事求是,为基层真正减负,减去文山会海,减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解放广大党员干部,让广大党员干部有时间、有精力想办法解决问题,干实事,为群众办实事。

相关专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