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的房价 稳稳的幸福

2019-01-29 09:47:0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峰]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文/文峰

昨日(1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长沙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继续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围绕房价、人才、智能制造等热点话题,家毫书记与代表们展开讨论。其中,又以房价话题最为老百姓所关注。他强调,要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以稳定的房价换来市民稳稳的幸福。

“稳定的房价”与“稳稳的幸福”连线,这充分显示了省委对民生工作的高度关注,其背后是鲜明而暖心的民本情怀。去年,长沙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保持定力、顶住压力,全面打响“反炒房”攻坚战,稳住了预期,保障了刚需,赢得了民意。这说明,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那么做任何工作,我们都将无往不胜。

毫无疑问,住房不仅具有商品属性和经济功能,而且具有民生属性和社会功能。我们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更加强调其民生属性和社会功能。房价稳,预期就稳,群众生活就会更安定,城市品质就会更有比较优势。一座城市的活力如何、发展潜力怎样,绝不只是体现在看得见的硬环境和地区生产总值等数据上,更体现在发展软环境方面,特别是体现在人才引进优势上。人才愿意来一个地方创业、生活,就说明这个地方的发展环境好。长沙作为中部城市,既不靠海,也不沿边,近年来诸多青年才俊竞相涌入,正是因为长沙的房价具有幸福底色。

山水洲城,宜居宜业,这是我们致力维护的城市属性和形象。不忘初心,锚住幸福,奋勇前进,高质量发展的结果就会好过预期。如此,任何人选择在星城定居,只要肯奋斗,幸福的种子就会生根发芽,含苞待放!

相关专题:追梦新湖南——2019湖南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