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社论:奋力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

2019-01-25 06:08:3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茜]
字体:【

奋力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今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长沙开幕。这是湖南政协事业继往开来的一次大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2018年以“极不平凡”被人们铭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之大飞跃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会于此……

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湖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有力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产业项目建设年开局良好,改革开放力度加大,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全省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守正出新,积厚成势。2018年,是十二届省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这一年,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两大主题活动,努力建设务实、智慧、开放、和谐政协,从聚焦湖南高质量发展、产业扶贫、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到积极开展“进企业、进园区、进乡村,助推企业发展、助推园区提升、助推乡村振兴”聚力行动,再到“智慧政协”“微建议”的创新实践,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聚力、资政建言,交出了一份厚重的答卷,画出了“最美同心圆”。

时代,总会以出卷人的姿态,站在我们面前。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眺望新的奋斗征程,一个个重要时间节点,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坐标。

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才能充分彰显政协独特优势和价值。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以助推打好三大攻坚战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把中共中央、中共湖南省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开拓创新,汇智聚力,更好地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只有奋力书写新时代新答卷,应势而动、顺势而进,才能更好展现人民政协的时代气质。新时代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担当“一线”使命,彰显“一线”作为,全省广大政协委员要满怀对政协事业的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勤勉履职、敬业奉献,把“委员作业”写在三湘大地、写进群众心里,充分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情怀。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征程上再出发,我们没有时间喘口气、歇歇脚,只有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共进、开拓创新,努力推动我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不懈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专题:追梦新湖南——2019湖南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