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铁路新举措让春运归途更暖

2019-01-22 10:39: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嗣茗]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启幕,到3月1日结束,共40天。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在持续增加运力的基础上,还采取了改版12306网站页面、优化网络购票流程、实行网上刷脸核验、进行候补购票和电子客票试点等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旅客购票体验。(1月21日 人民网)

真心为铁路的这些暖心之举点赞叫好。春节前着急回家,春节后惦记返程。春运可以说是牵动着广大旅客的心,事关广大旅客的根本利益。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每年都会在原有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从根本和细节入手,推出一些新的便民举措,想方设法将令人听之生畏一票难求的“春运”打造成一个更为便捷舒适的旅程,让人们真切感受到铁路部门是真心为旅客谋幸福,真诚为旅客出行着想。

从铁路部门的这些新举措也不难看出,当今世界的法则是适者生存,优胜劣汰。如果一个单位不去推陈出新,保持原地踏步,最终的结果只会被社会所淘汰。所以如果想更好的发展下去,必须革旧鼎新,开拓进取,在未来市场先占据有利地位。而铁路要想占据有利地位,只有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上创新措施,才能更好的发展。

近年来,我国铁路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特别是近五年来,我国铁路发展速度远超想象,特别是“中国高铁”更是成为我国的新名片,成绩令世界瞩目。五年来,我国高铁总里程已经超过2.5万公里,占全世界的三分之二,350公里的时速,堪比航空的舒适度,“八横八纵”的铁路网,构成了中国广袤国土上的一道靓丽风景。如果说建设完善的路网拉近了东西南北时空距离,那么科学合理便民的系列新举措,就拉近了五湖四海人心的距离。

了解铁路的人都知道,做为我国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每年春运都是对铁路的一场考验,运输人数每年也都在不同比例的增长,造成难度系数的不断升级。铁路部门在此压力下,每年都总结经验和教训,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改进,大大提升了人们出行的满意度。人们不难发现,随着各项举措的不断完善,人们对春运的抱怨少了,春运出行也逐渐也闹心变得舒心了。这反映了我国铁路飞速发展,已经使自身与旅客之间的关系发生了积极的转变。旅客成了享受,旅客春节归家虽然心焦,但因为有铁路人的倾心相伴,他们的旅途充满了温馨,他们的出行也更加方便,充满温暖。(文/苏嗣茗)

相关专题:情满回家路——2019年春运进行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