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补购票”,让春运美好出行从购票开始

2019-01-21 16:11: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景建斌]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笔者获悉,1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谈春运:“改版12306网站后,优化网络购票流程、实行网上刷脸核验、优化验证码策略、进行候补购票和电子客票试点、实行客票价格春运不超过平时限价的灵活调整机制等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旅客购票体验。(中新网 12月19日)

自2011年,铁路12306平台上线后,极大程度的提升了购票便利性,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与此同时,12306平台每年都在迭代更新,提升用户体验,还为旅客推出各种贴心功能和服务,大家有目共睹,例如:12306官网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12306购票微信支付等。

近几年,有不少“抢票神器”软件很火,一些APP开通了“预约”功能,即用户预约近两天发售的车票,提前付款,系统会自动刷票下单,但仍有用户表示使用了多款抢票工具,多交了很多钱,最终仍是没有抢到票。如今,在2019年春运购票期间,12306推出的“候补购票”这项功能确实解决了以往的难题。据介绍这项功能的抢票速度和购票成功率都优于其他第三方抢票软件。这样的人性服务不仅方便了旅客购票,也在一定意义上缓解了抢票难的现象。

近些年铁路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始终在以一种小步快跑的方式呈现。经常乘坐火车或细心的旅客不难发现,铁路部门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便民措施出台。从12306自主选座功、到实现网上订餐、再到最近的“候补购票”服务等,服务越来越精细,旅客体验也越来越舒适,各项服务日趋完善,也更加人性化。

12306的全面升级折射互联网高速发展未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臻成熟,12306定会带给旅客带来更好地服务体验。

相关专题:情满回家路——2019年春运进行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