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络强国建设中彰显湖南作为

2019-01-09 11:40: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海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扎扎实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

“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因此,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新时代的主动权。

从去年4月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到今年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通过相关工作细则——在网信工作上,湖南总是先走一步、快干一局。

在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走中国特色治网之道的路上,湖南网信工作起码有三大亮点:一是正能量满满。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围绕湖南中心工作主动设置议题,不断提高主流舆论传播的感染力、影响力和覆盖面,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二是产业化勃兴。湖南互联网和信息技术领域有人才、有基础、有优势,发展潜力巨大。围绕湖南“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深化网信领域军民融合,加大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力度,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三是方向感明确。坚持党管互联网,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拥抱互联网、大数据,不断提升学网、懂网、用网、管网的能力和水平,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只有围绕党的领导、地位作用、战略目标、原则要求、工作方法、国际主张等方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把方向、学方法、明举措、求实效,才能确保网信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信息化是高质量发展中纲举目张之本,惟有“明确网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明确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明确网络强国建设的原则要求,明确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国际主张,明确做好网信工作的基本方法”,才能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中“击鼓催征稳驭舟”。把好时效度、找准“定盘星”,在互联网岳麓峰会、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等湖湘智造中推进全省网信事业发展创新,站位更高些、视野更宽些、格局更大些,机构与制度、思想与行动,就会聚合为网络强国建设中稳打稳扎的湖南作为。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建设网络强省、打造信息高地,湖南仍须一如既往地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让湖南人民在信息化发展进程中体会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沿着网络强省之梦,激活干事创业之心,在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把信心鼓得更足、把目标定得更准、把措施落得更实,奋力走在网络强国建设前列的愿景定会化为美好的现实。

相关专题:网络强国 湖南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