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网络提“金点子”有何益处?

2019-01-07 19:28: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枫] [责编:夏博]
字体:【

新的一年,您想实现哪些梦想,您想给省长提出哪些好建议,您想给2019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献上哪些“金点子”? 从今天起至2019年湖南省“两会”结束,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省内主要网络媒体举办“我有‘金点子’——2019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诚邀您的参与,说出您的梦想,贡献您的智慧。(华声在线 1月7日)

干部群众建言献策,向来是政府了解民意倾听民声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府做决策的一个重要参考要素。那么通过互联网建言献策,有哪些益处呢?

“金点子”是集思广益,激发活力的好办法。广大干部群众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肯定有自己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湖南此次“金点子”征集的范围很大,设有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学有所教、河湖保护、增加就业、营商环境等27个话题。在专业的领域内,专业人士更有发言权。此次“金点子”的设定几乎零门槛,任何人都能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可以更好地集思广益。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以前有些问题在基层可能没那么容易解决,干部群众会有一种有劲使不上的感觉。现在通过“金点子”反映到省里,从更高的层面入手,问题或许就迎刃而解了,这一举措将很好地激发大家的活力。

“金点子”是拥抱网络,提高效率的好方式。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此次湖南“金点子”征集活动,大家可以在互联网上畅所欲言,通过这样一个无形的桥,无疑可以拉近干部和群众的距离,加强省里与基层的交流。

互联网拥有光的速度、海的容量,这让有“金点子”的人可以更好地把自己的心声扩散出来。互联网不受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当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和建议,随时随地都能通过网络传递出来。更为重要的是,有价值的“金点子”将可能被纳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甚至直接送达到省长办公桌上。这让有价值的“金点子”可以直接发挥作用。

当然,并非任何建议和意见都能称之为“金点子”,“金点子”也不是人人都能提得出。不过,有了这么一个便捷的渠道,搭起了这么一个开放的平台,相信会逐渐有更多的“大咖”主动发声,将自己心中的“金点子”展现出来,一起共建共享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丁枫)

相关专题:我有“金点子”—— 2019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集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