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在湘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18-12-12 16:58: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庄葛] [责编:周泽中]
字体:【

11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先后来到华为软件长沙分部、长沙中兴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和伟创力技术(长沙)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无论是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还是外资企业,只要在湖南落户、在湖南发展,就都是湖南的企业。要坚定不移支持在湘企业发展,持之以恒抓项目、优环境、兴产业、强实体,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华声在线12月12日)

今年,湖南加大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等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1—8月,新引进80家“三类500强”投资项目116个,投资总额3191.86亿元。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主动聚焦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在用地、用工、资金、社保缴费、科技研发、产权保护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精准帮扶,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出台了一系列摸得着、看得见的帮扶举措,增添了在湘企业的发展信心。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湖南从多层面、多维度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为在湘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精简工商登记前置事项,持续开展降成本专项行动,逐渐精简行政许可事项,清理各类“奇葩证明”,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推出政务服务“网上办、集中办、一次办”,不断优化投融资环境,主动走进企业开展服务,为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展现湖南作为。湖南各级政府不仅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在政府履约能力和高效的服务能力方面,更是让众多企业代表频频点赞。伟创力长沙基地仅用了86天的时间就完成厂房的改造建设,刷新了伟创力投资建厂的新速度,让更多在湘企业看到了政府的支持力度、务实服务。在企业面临市场招工紧张问题时,省市县各级部门全力支持、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用心同情解决企业“招工难”“稳岗难”的实际问题。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芙蓉人才行动计划、长沙人才新政22条、互联网高层次人才认定、高精尖人才领跑工程…….一系列的人才新政激励了更多高层次人才选择湖南创业就业,目前,在全国各大城市群中,长株潭城市群的房价仍属洼地,不断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提升在湘人才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将低房价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实体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依托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的人才优势,完善湖南各大产业园区的硬件、软件设施,将湖南打造成人才集聚高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日前,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发布《2018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评价报告》,长沙营商环境指数排名全国第九、中部第一,软环境指数居全国第二。我们欣喜地看到长沙营商环境的飞跃,也感受到了湖南整体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更看到了越来越多的“500强”企业对湖南这块投资沃土的肯定。“坚定不移支持在湘企业发展”是湖南各级党委政府信守承诺的体现,更是助推在湘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满满诚意。


相关专题:高质量发展看湖南——动能转换 脱胎换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