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霞土蜂蜜”又是一个套路

2018-11-28 09:13:06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刘茜]
字体:【

最近几个月,一个名叫“杨霞”的女人可谓是火遍朋友圈。不少地方资讯类自媒体都转发介绍了她的个人事迹,并以《那个叫“杨霞”的女人,你在某某地方火了!》为标题进行宣传。文章称,杨霞从小生活在大山里,后带着女儿前往大城市打拼,在有了一番事业后,有感于市场上所售蜂蜜质量不佳,决定回乡卖土蜂蜜,“找回儿时纯真的味道。”但不久,有不少网友反映说,从“杨霞”处购买的蜂蜜质量不佳,并质疑其身份的真实性(11月27日《北京青年报》)。

随着“杨霞”的火爆朋友圈,她所代言的所谓土蜂蜜也开始热销。然而,很快就有网友发现,自己购买的蜂蜜不但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而且在口感、质量上也完全不像朋友圈文案中说的那么好。而随着媒体记者调查的深入,更多的疑点被揭露出来。

当网络上这样的营销套路层出不穷,网友们就应该多些理性与冷静,以避免上当受骗。毕竟对于这些来路不明的入口之物,损失钱财事小,危及健康和生命事大。而作为网络平台和市场监管部门,则要加强对这种“套路式营销”的监管力度。像“杨霞”这种通过微信朋友圈大批量出售蜂蜜产品,已经属于经营者,那么按照《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经营者应当确保其所售商品符合《产品质量法》等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苑广阔(广西职员)

网友声音:

@正午时分:看过广告,演得很真,差点信了。现在看来好多东西都不真实。

@冰河期行者:这也有人信?真是闲大了,信了这个的人,得自己考量一下自己的智商。

@shubianzu:我的天哪,网上现在到底还有什么是真的?来源:潇湘晨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