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补缺”才能巩固湖南持续向好的发展形势

2018-08-28 15:44: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璇] [责编:印奕帆]
字体:【

8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梳理盘点前段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作为地方主要领导,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调研、思考之间的关系,善于发现问题、抓住关键、推动落实,通过抓“一把手”、“一把手”抓,不断巩固湖南持续向好的发展形势。(8月27日 华声在线)

2018上半年GDP总量实现16405亿元,同比增长7.8%,再次跻身全国前十行列;1-7月,共引进74家“三类500强”企业投资的105个项目,总投资3045.7亿元;8月6日,茶陵县、炎陵县、石门县、桂东县、中方县5县脱贫摘帽,脱贫攻坚任务又迈出坚实的步伐……今年以来,湖南各项成绩一路高歌猛进捷报频传,城市建设进程热火朝天、特色小镇建设如火如荼、特色优势特色产业发展迅猛、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喜人、脱贫攻坚战有序推进,一幅秀美的湖南发展画卷正徐徐向世人展开。

持续向好的发展形势来之不易,也离不开各方的努力,如何坚持和巩固发展这种良好发展态势,这都是摆在各级党政部门面前的问题。步履蹒跚、满足现状不是我们的风格,我们更需要看到的是乘胜追击、饱含热情的求发展、谋创新,推动湖南高质量的发展。接下来,我们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以往做的好的继续保持,而有些做的不好的要总结经验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目标查漏补缺,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巩固湖南持续向好的发展形势。

落实环保督查整改,用心呵护三湘四水的青山绿水。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长江生态修复工作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时再次要求“把长江生态修复放在首位”。湖南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部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各级党政部门应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照环保督察出现的问题,一项一项对照解决处理,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定人、定岗、定责、定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近年来,互联网金融业态、非法集资、地方政府债务的高速增长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加大对各个领域的巡查和整治,及时查漏补缺,总结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漏洞,吸取“郴州汝城大举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经验教训,对国家和省重点工程开展督查,刹住行业不正之风,保持高压态势,多措并举铲除滋生各种风险的土壤,保障“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从源头上减少问题发生,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

查漏补缺、明确责任、精准发力,对照全年目标,细化接下来的任务分工,树立好“一盘棋”的思想,做到思想上重视,方法上得当,行动上统一,定期晒晒“成绩单”和“问题清单”,党员干部适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稳扎稳打有效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持续推进湖南良好的发展形势。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