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 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常德答卷

2018-08-07 08:51: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德睿] [责编:蒋俊]
字体:【

牢记总书记嘱托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常德答卷

中共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周德睿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全省改革发展赋予了历史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常德市委市政府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领会,忠诚担当使命,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常德答卷。

交上满意的政治答卷。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经常对标对表,始终保持对党和党的核心绝对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铁一般的担当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常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交上满意的发展答卷。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常德发展行稳致远。发挥好“一带一部”的区位优势,大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依靠开放汇聚生产要素,依靠产业打牢发展根基,推动经济发展从追求颜值向追求颜值与气质并重转变,从注重规模规格数量向注重管理质量效益转变,从内陆大市向开放强市转变,从全面开花向重点突破转变。把握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主攻方向,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解决好制约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结构性问题,加快构建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战略。跳出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统筹推进以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为重点的全面创新,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把常德打造成为创新创业高地。

交上满意的改革答卷。以改革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争当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将改革进行到底。要以鲜明的问题导向推进改革。聚焦思想解放的堵点,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聚焦瓶颈破解的难点,在解决问题中树牢改革新观念、探索改革新路径、积累改革新经验。要以鲜明的责任导向推进改革。落实主体责任,拧紧责任螺丝,实行项目化管理、全程化跟踪、规范化运行,把改革责任层层担起来,推动改革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下好全面深化改革“一盘棋”。

交上满意的民生答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毫不懈怠地抓好政府性债务化解、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工作和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神贯注抓好精准脱贫。坚持精准精细、决战决胜,打好健康扶贫、教育助学、就业创业、住房安全、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六大硬仗。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按照总书记“五个振兴”的要求,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全心全意办好社会事业。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就业、社保、医疗、教育、文化等问题,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交上满意的生态答卷。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责任,全力筑牢长江中游的绿色生态屏障。当前,重在深入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大气、水、土壤三大领域,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落实市县乡村四级河(湖)长制责任体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总体改善、明显改善,让洞庭湖和沅水、澧水“一湖两水”的清流源源不断汇入长江。

交上满意的作风答卷。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以更新更严更实的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大学习凝心聚力,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以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二十字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提升组织力强基固本,坚持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党的执政根基进一步夯实。以压倒性态势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四风”、治陋习,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专题:十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