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18-07-27 18:53: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薛家明] [责编:潘华]
字体:【

薛家明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7月26日来到省军区长沙第一干休所,看望慰问离退休老红军、老干部代表和老干部工作者,并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全省人民,向驻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复员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7月26日 湖南日报)

红色记忆是中国的集体财富。今天的事业是从昨天走过来的,军功章上浸润着老一辈革命军人的付出和心血。只有饮水思源,善于传承这笔红色财富,才能为以后的发展积蓄力量。基于此,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省军区长沙第一干休所,看望慰问离退休老红军、老干部代表和老干部工作者,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红色财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传承红色基因,永怀感恩之心。离退休老红军、老干部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对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种牺牲、这种贡献要永远铭记,我们传承的就是红色基因,我们不能忘本。”此次,杜家毫看望军队离退休老干部,既是对老干部们的尊重,更是传承红色基因,永怀感恩之心的切实举动。

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拼争精神。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背后充满了无数的艰难困苦。只有时刻保持无私奉献的觉悟,争创一流的意识,一心为民的大义,才能战胜这些苦难。比如,杜家毫专程看望的郭老,曾4次负伤,最严重的一次,在战斗中腹部被炮弹炸开,医生将他的肠子全部清洗、修补后才塞回去缝合。可以想象,郭老付出多少艰辛与努力,而这些精神也是奋进新时代的最佳通行证。

传承红色基因,集聚攻坚力量。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到解放全中国,创造了许多奇迹。驱动这些奇迹的就是红色力量。当前,无论是顺应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我们都面临着很多机遇,但要跨越的关口也不少。只有传承红色基因,集聚攻坚力量,湖南才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宁静致远。

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当下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号角已然吹响,我们只有传承红色基因,永怀感恩之心,强化拼争精神,集聚攻坚力量,才能不断攻坚克难,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相关专题: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