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革命军人精神 再建湖南发展新功

2018-07-27 10:02: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皮波]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今天来到省军区长沙第一干休所,看望慰问离退休老红军、老干部代表和老干部工作者,并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全省人民,向驻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复员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7月26日 华声在线)

革命征途路遥迢,青史长留照古今。在倾听老红军述说当年的战斗故事和革命历史后,杜家毫动容地说到:“如果没有许许多多像您一样的前辈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您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诚如斯言,从史诗般的万里长征到波澜壮阔的百万雄师过大江,从与日寇血战到底的平型关战役到解放全中国的三大战役,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是老一代革命军人穿越旧时的枪林弹雨,方迎来盛世的白鸽飞翔。身处幸福时代的我们,要时刻铭记,正是老一代革命军人用血与火的洗礼,谱写出中国救亡图存的光辉篇章,激荡成改变中国历史的滚滚洪流。他们,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坐标。

“今天的事业是从昨天走过来的,湖南发展的军功章上浸润着老一辈革命军人的付出和心血。”杜家毫对老一辈革命军人的致敬之语,说出了这个时代的共同心声。众所周知的是,在现代中国革命史上,湖南曾经产生过众多的无产阶级政治家、革命家,更是革命军人辈出的摇篮。如今,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道路上,我们当赓续革命军人精神,再建湖南发展新功。

新时代,发展是第一要务。和老一辈革命军人相比,我们无须发出“忍看山河碎?愿将赤血流!”的生死誓言,但革命军人身上那股子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与人民群众患难与共的精神,不正是我们此刻爬坡迈坎、滚石上山所需要的动力吗?这语境,正如杜家毫所言“历史不能忘记,饮水更要思源。”如果说争取国家解放和民族独立是一场伟大战争的话,那开启改革开放的壮丽征程,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同样都是革命的关键一程。当老一辈革命军人开启了不断胜利的序章之后,我们自当接过历史递过来的接力棒,沿着革命军人的来时路,继续前行。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革命军人精神的源流,滋养着无数国人的心灵,导引出一幅奋斗当先的画卷。这种精神,不仅拥有分量、蕴含价值,更孕育未来。它迸发的磅礴伟力,赋予了我们在当今的无限可能。杜家毫说到:“当前,无论是顺应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我们都面临着很多机遇,但要跨越的关口也不少。”人民期许和攻坚挑战,两种情境,共同压在了新时代建设者的双肩。我们当以革命军人精神为指引,用火一样的热情、铁一般的意志做支撑,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道路上,前进前进再前进。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