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敢精神”应对网络舆论噪音

2018-07-04 23:42: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蒋俊]
字体:【

干部如何守好网络舆论阵地,过好互联网这一关?7月4日,《湖南日报》发表了晨风评论文章,强调守好网络舆论阵地,涉及正面宣传、舆论引导、应急管理、基础管理等方方面面,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

时至今日,各级领导干部对管好管住互联网的重要性认识可以说愈发清晰。不少干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是深刻认识到,“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

而从当前情况看,随着各级干部学网用网日趋常态化,尤其是伴随干部队伍的高学历化、日趋年轻化,不少干部对网络的运用、驾驭早已告别“陌生地带”,有不少干部说起互联网管理更是如数家珍。

有认识,也具备驾驭能力,按理说管好管住互联网应该不成问题。那么,何故有的地方互联网管理总是不尽如人意,有的甚至还严重滞后?有的地方政治敏感性不强,将网络阵地主导权、主动权拱手让人,甚至交给个别另有所图的人去经营,有的领导干部怕网络、避网络,抱着“鸵鸟主义”的态度,秉持“智者不言”,选择“沉默是金”,有的应对网上舆情,不敢发声、不愿发声、不会发声,能捂就捂,能拖则拖……凡此种种,无不印证:干部过关互联网,最大的敌人不是互联网,而是自己。

对于互联网阵地,马克思主义不去占领,非马克思主义就会去占领;正确的东西不去占领,错误的东西就会去占领。这是一条铁律,也是事实。抱着天真和幻想,而不是想方设法去主动占领;重视只是停留于“嘴上强调”,而始终不见“脚下行动”,又怎敢奢望过关成功?因此,战胜自己是干部能否过好互联网这一关的关键所在,作为干部要努力让自己不再顾右盼、退避三舍,走出“软松散”,不再找一些理由为自己的不作为开脱,不再搞“爱惜羽毛”那一套,实实在在发力于互联网的“管住”“用好”,坚决守好网络舆论阵地。

战胜自己,就是绝不退缩。广大干部要彻底告别态度软弱,当好思想战士而非开明绅士。自觉做到在加强网络管理上要敢于出手,在网上舆论斗争中要敢于交锋,牵涉到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要敢于亮剑。以“三敢精神”应对网络舆论噪音,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李强)

相关专题:湖南:守好网络舆论阵地 让网络空间风清气正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