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好网络舆论阵地是一种执政担当

2018-07-04 10:54: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赤子]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新时代、@所有人,互联网既是打赢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也是维护国家政权安全最前沿。各级党委政府和网信部门,高度重视建设网络舆论阵地,把好舆论导向闸门,体现了一种执政担当和时代责任。

守好网络舆论阵地不能等等不起。“网络关”是新时期我党面临的“时代关”,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新时代@所有人,要时刻认清形势、把握大势,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符合全体人民共同利益。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层面提出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的时代命题。守好网络舆论阵地,事关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在新时代,守好网络舆论阵地,我们不能等、也等不起。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是一件不能等也等不起的战略要务,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必须以责任上肩的担当加快推进。

守好网络舆论阵地必须敢担当会担当。意识形态领域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互联网已经成为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最大变量”。新时代@管网人,要立足形势,把握态势,一手抓正能量是总要求,一手抓管得住是硬道理。当前,网络已是意识形态斗争最前沿,是新闻舆论工作的主战场,同时也是人民获取信息的主渠道。事实证明,互联网作为一把“双刃剑”,利用得好,就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引擎”;用得不好,就会成为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噩梦魔咒”。要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敢于“除妖降魔”,最大限度地凝聚“精气神”,最广范围地画好“同心圆”,使正面声音能够持续唱响、主流价值能够激流勇进、噪音杂音能够淹没覆盖、敏感舆情能够有效化解、谬误是非能够及时澄清,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网上舆论氛围。

守好网络舆论阵地重在出实招求实效。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建网、用网、管网、治网都必须在法治的轨道上进行。新时代@新媒体,要顺势而为、把握来势,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守好网络舆论阵地,要加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力争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新的优势。守好网络舆论阵地,关键在于人,关键在善于引导舆论的人,这就必须打造一支永不停息的“网上工作队”,着力培养一批网上“思享者”,既有思想又善分享,能在网上能很好发挥宣传员、引导员、战斗员的作用,善于在网络空间讲故事,在网络世界传递好声音。

相关专题:湖南:守好网络舆论阵地 让网络空间风清气正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