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限购令”背后的真民意

2018-06-29 15:32: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璇]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期,长沙市出台了“最严限购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无论是在限购、限售,还是首付比例、购房资格等方面,《通知》里都有大幅度收紧,为高热的地产市场降温,让长沙炒房一族无处遁形,长沙正式打响“反炒房”攻坚战。

此次长沙出台“最严限购令”大快人心,民之所向,不仅稳定了“畸形”的房产市场,而且给了捂盘惜售的地产商、哄抬房价的中介当头一棒。从准入门槛、购房资格、户籍限制、二手房买卖限制等方面,一步步的扎紧制度的笼子,严格践行“房住不炒”的理念,从维护一个公平、公正、稳定的房产环境出发,出台二手房交易、人才新政、公积金贷款、公开摇号名额等细则,我们不难看出此轮调控背后的“用心良苦”。

曾几何时,“买得起房、娶得起老婆、养得好孩子”的宜居宜业幸福城市是长沙的真实写照,但近来一些投机者将目光转向了长沙房产市场,掀起了一阵“买到即赚到”的炒房歪理。通宵排队取号、违规收“茶水费”、高额认筹金、二手房价格虚高等情况的出现,部分二手房中介乐此不疲、哄抬房价,开发商捂盘惜售制造购房舆论恐慌,严重扰乱了长沙房地产市场。

民之所愿,政之所向。用最严格的举措防范炒房的投机行为,有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稳步提升长沙人民的幸福感。调控政策层层加码,细则一条条明确清晰,这体现了长沙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彰显了其稳定房地产市场、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强大决心。

诚然,各种新政的推行和实施的开始,不免会有一些杂音的出现,争议的背后,是公众对个人利益的关切,也是对政策细则出台和完善的鞭策。随着房产调控新政的深入推进,各项实施细则会逐渐完善,新政之下,开发商的“捂盘惜售”、中介的哄抬房价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房价趋于稳定,人居环境得到改善,群众宜居宜业、居有其屋、乐有其所。

2008年至2017年,长沙连续10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宜居宜业、住有所居也是人民群众幸福感的体现。因此,长沙的房地产市场是否稳定、人民生活幸福与否要与“最具幸福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相匹配才行,不能因为个别地产商和房产中介的违规操作就砸了招牌,此次调控是“及时雨”,也是强心针,浇灭炒房一族的热情的同时,为星城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添砖加瓦。(文/杨璇)

相关专题:长沙:房住不炒 聚才兴城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