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住不炒”,“全国最严”新政值得期待

2018-06-28 23:39: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辉] [责编:潘华]
字体:【

近日,长沙出台了一套被业内人士称为全国最严厉的楼市新政——《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可以说,无论是在限购、限售,还是首付比例、购房资格等方面,《通知》都有大幅度收紧。长沙的“反炒房”歼灭战,已然全面打响。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坚决打赢“反炒房”攻坚战,长沙行动果决。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研究出台更严厉的差别化信贷调控政策;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约谈16家中介主要负责人;长沙各银行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各部门严阵以待,全力投入了这场“反炒房”攻坚战中,让民众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近日,被业内人士称为全国最严厉的楼市新政出台,又为这场攻坚战注入了新动能。如,新政中规定有:“父母投靠成年子女落户不满2年的,不得作为独自家庭在限购区域内购置商品住房”,“未成年人不得独自购置商品住房”,“夫妻离异后,任何一方2年内购置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等,考虑到各种可能出现的“炒房”现象,从源头上杜绝了“炒房”漏洞,让“炒房者”更加无空子可钻。

按理来说,筑牢“反炒房”防线的新政是值得拍手称赞的。然而,欢呼之下却也有个别嘈杂声音。声从何来?政策的收紧,让个别有刚需的人在其中“误伤”。然而,这样的“误伤”又何尝不是幸福的前奏呢?新政之下,开发商的“捂盘惜售”,中介的哄抬房价,炒房者的投机牟利,最终必将“告败”,取而代之的必将是房价的稳定,是长沙市民“安得广厦千万间”的美好前景。

其实,我们需要的只是时间。即便有刚需的误伤,我们也完全可以等一等。即便是新入户长沙的人才,如果晚一年买房子,能等到更合适的房价,等得起,也值得等。作为“幸福城市”的长沙,不仅有吸引人才的人才新政,而且还在以“反炒房”给予人们买得起房的保障。而这,也是给予人才“安居”的归宿感与获得感。长远观之,这样的长沙,展现的正是“筑巢引凤”的决心和诚意。

值得思考的是:“最严”面前,谁的声音最嘈杂?可想而知,那些按捺不住的声音,是焦急的呐喊,是无望的挣扎。煽动人们焦虑的,不过是那些终将在这场“反炒房”攻坚战中“受伤”的投机者吧?此时此刻,身为市民,我们无须被他们制造的假象所迷惑。为了长远的幸福,我们不妨慢一点定论,等一等房价。(文/胡辉)

相关专题:长沙:房住不炒 聚才兴城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