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发展环境需要情到深处的服务

2018-06-20 06:35: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艺] [责编:蒋俊]
字体:【

在近期举行的全省优化发展环境现场推进会上,江华在优化、提升发展环境的做法引起了与会各方的高度关注,尤其是他们倡导的“母亲式”服务引人瞩目。

以往,在谈及政务服务时,人们最常听的一个词汇是“保姆式”服务。而这次,江华将自己的政务服务升级为“母亲式”服务,让人印象深刻。

相比以往的“保姆式”服务,“母亲式”服务是一种亲情式、零距离、高效率的,像哺育孩子一样关心企业、支持企业的真情服务。江华正是用这样的真情奉献,构建起了一份“亲”“清”政商关系,引来了各方投资者的认同。有数据显示,最近几年时间里,江华引进了64家规模企业、1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了一大批新三板企业“集群式”落地、“抱团式”入驻、“联盟式”发展的“江华现象”。

天下母亲之于儿女都有一颗无偿奉献及无比牵挂的心,是一种源于内心深处的关爱。因此,江华的“母亲式”服务首先体现出主动性强。例如,江华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从细微处着眼,帮助投资商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小事、琐事;对落地江华的企业实行全程代办制,实现了“企业投资有多快、服务就有多快、办理审批就有多快”“不见面审批、足不出园办成事”,为企业发展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和空间。

此外,“母亲式”服务还有极强的针对性。常言道,知子莫若父,知女莫若母,每个孩子的特性只有父母知根知底。同样,一个企业若是在“母亲式”服务的营商环境下发展,就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所长,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用情义留英雄,英雄必报之以情义。此次推进会召开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多家入驻江华的企业。参观过程中,企业经营者对于江华的政务服务以及营商环境一致给予高度赞扬。此外,优良的服务环境,也让率先进入的客商,成为了江华的宣传者、招商者。例如,贵德集团帮助引进了贵威生物科技;九恒集团决定再追加投资,打造无底纸标签生产基地。(彭艺

相关专题:抓产业促发展 湖南持续优化发展环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