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北上广,我们回湖南!

2018-05-22 12:54: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自古以来,湖湘大地都是孕育人才的沃土。古有岳麓书院、石鼓书院,今有“双一流”高校、四大名校。“湖南出人才!”这是笔者多年再外求学,常常听到的关于湖南人的平价。

遗憾的是,正如《左传》所云“虽楚有材,而晋用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社会大环境都是“虽楚有材,而北上广深用之。”

随着近年来,北上广深等超级城市的生活压力日益增大,在房价、物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逃离北上广”的论调越来越响。而让“异乡人”迟迟不能将这种想法付诸行动的原因是:逃离了北上广,我们又能去哪?

所幸的是,湖南推出的“芙蓉人才计划”给了在外漂泊的湘才们一个安心回家的理由。芙蓉国为每一位愿回乡筑梦的精英敞开了大门:你若想落户,政府便为你提供落户绿色通道;你若想住家,政府便为你提供租、住房补贴;你若想创新创业,政府便为你放权松绑。你若想安家扎根,政府便为你提供子女入学的各类优惠。再者,你若有科创精英团队,最高可获1亿资金支持;你若是紧缺急需人才,便不存在有无编制的后顾之忧;你若是能工巧匠,在这里极有可能成长为行业状元。

作为人才新政22条的首批获益者,笔者真切的感受到了湖南对人才的尊重,对精英的珍视。在这里,你可以大胆的想、放肆的拼,因为你的身后有着坚实的依靠,有力的支持,充分的保障。

“芙蓉人才计划”是一份宏大的人才战略,其覆盖面之广、求才若渴之殷、支持力度之大,在湖南改革开放以来尚属首次

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识才爱才敬才用才氛围,拿出真金白银支持、奖励优秀人才,千方百计为人才提供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惟其如此,湖南人才集群新优势可成,“芙蓉国里尽人才”新景象可现。

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听到“逃离北上广,我们回湖南!”的响亮声音。

相关专题:长沙:房住不炒 聚才兴城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