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评论员:以优良作风尽锐出战

2018-04-27 06:51:0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3次流泪显真情,3幅标语刻心间,3个镜头看担当……湖南日报连续推出《脱贫攻坚中的怀化乡村干部群像》系列报道,分别讲述了溆浦县北斗溪镇党委书记梁金华、溆浦县龙潭镇党委书记姜立刚、中方县半界村党支部书记向往的故事。实干的作风、担当的精神、奉献的胸怀,构成了他们的共同特质,折射出脱贫攻坚之决绝、为民付出之真切、基层工作之不易。

这3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兢兢业业、俯仰无愧。他们是我省脱贫攻坚战作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是以干部辛苦指数换来贫困群众幸福指数的先进典型,也是我省“五级书记抓扶贫、全党动员促攻坚”的一个缩影。

正是各级党组织、各地党员干部团结广大群众,我省脱贫攻坚迈出历史性、决定性步伐。过去5年,我省共减少农村贫困人口55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2年底的13.43%下降到3.86%。无数人为之艰辛努力的付出,为我省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现在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不到3年时间。可以说,脱贫攻坚战,进入了冲刺阶段。国际经验表明,当一个地区贫困人口数占总人口的比例降到10%以下时,减贫就进入“最艰难阶段”。即便再难,我们也要迎难而上!

打赢脱贫攻坚战,干部作风是保障。俗话说,不怕山高,就怕腿软。带领群众翻过贫困这座大山,也是如此。越是面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越是不能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思想,越是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这就需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尽锐出战,拿出过硬的作风、坚持到底的干劲,下一番“绣花”功夫,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推进脱贫攻坚。

以优良作风尽锐出战,要用心用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精准扶贫战略思想,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保持战斗精神,突出问题导向,以问题的有力整改彰显推进脱贫攻坚的政治忠诚度、政策执行力和工作实效性。号角已吹响,曙光在前头,我们要一个战役接着一个战役打,一个堡垒接着一个堡垒攻,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高扬起一面面旗帜,用行动兑现对党和人民的承诺,胜利完成脱贫攻坚伟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