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之下,见证互联网发展的“湖南力量”

2018-04-03 09:15: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印奕帆] [责编:潘华]
字体:【

4月2日,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在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开幕。(4月2日华声在线)

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如期而至,来自海内外多家明星企业、明星投资机构的“大咖”齐聚梅溪湖畔,共话互联网发展,畅聊互联网洞见。

“冬有乌镇,春有岳麓”,走过四个春秋,最初湖湘汇的一场论坛,如今发展成为中国互联网的一场盛会,岳麓峰会的“进化”见证了湖南互联网产业茁壮成长。

2017年,湖南纳入统计的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845亿元; 2014年-2016年,连续3年,湖南互联网产业和互联网企业增长超过100%……一组组“惊人”的数据,是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成绩单,也昭示着互联网湘军行业布局的自信步伐。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引领下,互联网产业正成为耀眼的“湖南名片”。熊晓鸽,IDG资本全球董事长,湘潭人;姚劲波,58集团CEO,益阳人;张小龙,“微信之父”,邵阳人;唐岩,陌陌CEO,娄底人……目前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精英人士中,近1/3是湘籍企业家,互联网湘军正成为业界的“中流砥柱”。

“敢为天下先”的湖南人在推进创新发展中,从来都是“任其能,竭其力”。正因如此,才有“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旅游”“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智能医疗”等一系列互联网创新融合。互联网创新已成为湖南创新发展的“缩影”,从各方面深刻地影响着民众的生活。“互联网+”到哪里,哪里就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当前,湖南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北有光谷、南有云谷”的网络信息产业新格局。连续5年,湖南省财政每年拿出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不遗余力地打好“湘情牌”,湖南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化发展环境、降低创业成本的专项扶持政策,因而有“湖南在全国属于最重视移动互联网的省份之一”的认同。湖南,正在成为互联网飞跃发展的一片沃土和福地。

互联网的“春天之约”已至,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发出邀约:欢迎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将第二总部落户长沙,而这正透露着湖南互联网发展的底气十足、自信满满。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