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峰会,湖南自信邀约底气何来?

2018-04-03 09:14: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华] [责编:潘华]
字体:【

4月2日上午,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我们期盼腾讯、京东、阿里巴巴等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将‘第二总部’落户长沙,推动形成北有北京、南有深圳、东有杭州、中有长沙的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新格局。”岳麓峰会上,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的一番邀约,迅速在朋友圈传开。(4月2日华声在线)

风从岳麓来,网促湖南兴。从1994年全功能接入互联网以来,其在中国发展已呈井喷之势。在“敢为天下先”的湖南,“互联网+”如火如荼,互联网发展尤为引人瞩目。比如4月2日召开的岳麓峰会,就已经成为了移动互联网行业性盛会和品牌。而今在岳麓峰会上,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的一番邀约,更是迅速在朋友圈传开,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那么,在岳麓峰会上向全球发出如此自信的邀约,湖南究竟底气何在?

自信的邀约,底气在于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交出的靓丽答卷。2017年,湖南纳入统计的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845亿元。在信息技术方面,湖南院士数量处于全国前四、中部第一。互联网产业迅速发展为湖南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积极对接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有效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发挥了重要作用,交出的这张靓丽答卷也吸引着全国、全世界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汇聚湖南、布局湖南。

自信的邀约,最关键还在于湖南日益增强的综合实力。湖南处于中部崛起的核心位置,水、土地、矿产等资源甚为丰富。近年来,得益于湖湘儿女的不懈努力,湖南地区生产总值已跨上3万亿台阶,创新综合实力居全国第11位,“湖南制造”“湖南智造”星光璀璨。可以说,湖南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尤其是高校众多、人才聚集、消费活跃、媒体产业发达等要素,桩桩件件都是吸引互联网企业进驻三湘四水的底气所在。

自信的邀约,还有着湖南开放发展的真挚情谊。封闭导致落后,开放才能发展。湖南被称为“沿海的内地、内地的沿海”,当前正在全面实施“互联网+”和“+互联网”行动,推动工业和信息化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凝聚力量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当然会吸引广大企业放心投资、大胆创业、安心发展、成就事业。

经过5年发展,岳麓峰会已经成为了中国乃至全球互联网业界的盛会,“冬有乌镇,春有岳麓”更是成为了中国互联网业界盛传的一句佳话。

岳麓峰会所释放的信号,也已经成为了业界发展的风向标。而今湖南通过岳麓峰会发出自信邀约,相信必能更好地发挥互联网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湖南在移动互联网产业经济“新蓝海”实现“互联网速度”的发展,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