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互联网产业发展贡献湖南智慧

2018-04-02 18:39: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岱鸽] [责编:印奕帆]
字体:【

4月2日,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在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开幕。(4月2日 华声在线)

智能互联,于斯为盛。当山水洲城遇上互联网,恰似一幅秀美的画卷徐徐展开,热闹非凡。4月2日,岳麓山下,梅溪湖畔,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如期上演,一场互联网人的盛会、一场互联网湘军的集结、一场思想的碰撞与交融,13场精彩的峰会活动,亮出了湖南互联网产业的骄人成绩,展示了互联网湘军的豪情壮志,凸显了湖南互联网发展的综合实力。

从拓维信息、御泥坊,到华声在线、红网、芒果TV……湖南互联网的发展令人瞠目结舌,互联网内容产业、互联网教育、电商平台等产业在湖南迅速发展壮大。据统计,2017年全省纳入统计的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845亿元,其中长沙市达750亿元,长沙移动互联网企业突破2万家,规模以上移动互联网企业210家……一组组数据的出炉,展示了湖南互联网发展的成就,更彰显了湖南建设互联网产业高地的坚强决心。

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是湖南举办的第五届互联网岳麓峰会。5年来,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迅速离不开湖南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也离不开互联网高端人才的支撑,更离不开互联网湘军的引领带路。3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北京看望了部分在京湘籍互联网企业家并座谈,提出“携手打造湖南互联网产业的升级版”。一直以来,湖南各级政府部门十分重视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意见和措施,打出了一套省市区联动的漂亮“组合拳”,从发展全局和政策优惠来看,湖南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土壤也必将越来越肥沃。

“冬有乌镇,春有岳麓”,不仅展示了湖南这一互联网城市名片,也肯定了互联网湘军的地位。2.0版互联网岳麓峰会引世界瞩目, 《长沙移动互联网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人工智能、大数据、新零售、云计算产业方兴未艾,滴滴出行、共享单车、互联网教育如火如荼,互联网为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激发出自身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本次岳麓峰会株洲和湘潭也参与进来,进一步发挥长株潭合纵连横的优势,搭建长株潭一体化的互联网交流平台,推动长株潭产业信息化发展和互联网产业升级。经过四年的积淀和蜕变,互联网岳麓峰会已经成为了互联网行业的年度盛事,云集全世界顶尖智慧的互联网盛宴让山水洲城绽发出了璀璨的光彩。从网上到网下,从世界到中国,从中国到湖南,共话互联网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推动互联网与文化创意、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为互联网产业发展贡献湖南智慧,为网络强国战略贡献湖南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