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

2018-04-02 06:10: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湘声] [责编:蒋俊]
字体:【

我们这一代人,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将见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时刻,又将见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扬帆启航。我们要以奋斗的姿态走进新时代,唱响奋斗的主旋律,才能不负这个伟大时代所赋予的荣光和际遇。

回顾历史乃至每个人的成长经历,无论是社会的发展还是个人的成功,无一不是通过奋斗得来的,我们都能在奋斗中体会到人生的乐趣和价值。特别是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们更要扪心自问:“我们奋斗是为了什么,奋斗的目标又是什么?”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湖南这片红色土地上,广大人民群众为了革命胜利和改革发展作出过巨大牺牲和贡献。正是经过一代又一代湖南人民的接续奋斗,我们才能过上如今这太平盛世。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这一代人,更要通过不懈奋斗,来告慰长眠于此的先烈们。正因如此,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主题,就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为人民谋幸福,是要靠奋斗出来的;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这些年来,全省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的很多问题还没有解决好。我们既为中心城市的车水马龙、百业兴旺而自豪,也为棚户区、城中村如何共享城市文明而心焦;既为乡村振兴美好前景而激动,也为乡村空心化、农村“三留守”、“谁来建设新农村”而心忧;既为脱贫攻坚成功摘帽的奋斗者而喝彩,也为扶贫一线冲锋陷阵的老百姓和党员干部而牵挂;既为铁腕治污的成绩而高兴,也为雾霾、土壤污染、黑臭水体、农业面源污染而揪心。

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要把奋斗精神贯穿到湖南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作风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把奋斗的成效真正体现在三湘人民的幸福笑脸上。

相关专题:爱国情 奋斗者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