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评】齐心绘就新时代的同心圆

2018-03-06 11:34: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舒杨] [责编:潘华]
字体:【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和来自祖国各地的全国政协委员一道共商国是。(3月4日,华声在线)

春天在中国有两重含义,一是春回大地的时序,一是两会如约而知。而今年的两会,有着多重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意味着政协会议必须紧紧围绕着十九大谋篇布局,完全释放代表性广泛的群众优势,唱响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主旋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民主政治的优势。

人民政协焕发出蓬勃生机,是与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国家中心核心工作大局、齐心绘就同心圆分不开的。过去几年,人民政协紧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司法体制改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气水土污染防治等重大问题,提出提案29378件,经审查,立案23975件。到2018年2月20日,99%的提案已经办复。大多数提案的意见建议得到采纳或正在逐步落实中。人民政协继续发挥自身达成最大共识、求得最大公约数的优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必能获得更大助推力。

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人民政协在新时代征程中一定能继续大显身手。做好人民政协工作,首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其次要增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尤其要发挥好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完善中的重要作用,再次是政协要最大限度发挥自身来自各行各业代表性强、知识分子多的优势,收集好群众民意,传递好党的声音,形成更多建设性共识,以自身差异优势凸显其历史地位。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 齐心绘就同心圆,共同建设新时代,创造了辉煌历史的人民政协,也必将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相关专题:为幸福奋斗——2018全国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