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因奋斗而精彩

2018-03-05 07:16: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雨 梁新] [责编:蒋俊]
字体:【

对奋斗者而言,春天是出发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带着湖南人民的重托,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和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汇聚北京,共赴春天的约会。全国人大代表成新湘为湘绣保护传承与发展创新鼓与呼,全国人大代表秦玥飞想为贫困村引入更多的年轻人才,全国政协委员徐自强呼吁将全科医生留在基层,改善基层医疗条件,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连日来,在版面上、话筒前、镜头里,来自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代表委员尽情抒发着满腔的豪情和干劲。通过自己务实、勤勉的履职,体现中国特色民主政治制度的更大效能,这就是代表和委员们在这个春天里的奋斗。他们行使权利、建言发声,表达着一方民意与诉求,并在人大和政协制度的高效运转中,达成广泛共识,形成统一意志,化为普遍行动。

代表委员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更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改革争先的奋斗者。全国人大代表胡春莲在基层护理岗位上,勤勤恳恳一干就是32个年头;基层代表向长江作为邵阳市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村主任,上山下田入户,带领村民实干,帮群众脱了贫。卡莱尔说:“停止奋斗,生命也就停止了。”代表委员们以奋斗实绩在社会上树起实干的标杆。

近日,新湖南客户端上还有一个专题让人热血沸腾,《你的奋斗,世界看得见》。在这里,普通人的奋斗经历、未来期盼化为文字在新媒体上广泛传播。“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巨轮乘风破浪,身处时代大潮中的每一位奋斗者、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都值得赞美讴歌。

实干是新时代的底色,奋斗是实现一切美好的“打开方式”。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里,全面深化改革如何向纵深推进,三大攻坚战任务怎样分解落实,民主法治如何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这一个个宏大的议题,还将被充分讨论和审议,最终化为路径清晰的施政纲要。

人人敬业奉献,国家发展进步就有了不竭动力;用奋斗的方式“逢山开路”,实现个人的梦想也就有了坚实基础。拥抱新时代、筑梦新时代,这是我们每一个人该具有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金雨 梁新

相关专题:爱国情 奋斗者

焦点图